黃金串錢柳

語音導覽

用途

        園藝栽培觀賞用:它是優良彩葉樹種,柔軟的金黃色枝條具有很強的抗颱風能力,耐水淹、抗鹽鹼,特別適合沿海地區城市綠化使用,目前世界上最流行的、視覺效果最好的色葉喬木新樹種之一,可用于庭園景觀、道路美化(用於行車道隔離帶、人行道隔離帶的造型小喬木或行道樹)、社區綠化,也可用於林相改造。

       海邊防風綠化樹種:由於其抗鹽鹼、耐強風的特性,適合用於海濱及人工填海造地的綠化造景、防風固沙等用途。

       香料原料:黃金串錢柳的葉片芳香宜人,其含的芳香油是目前世界上珍貴的化妝品香料之一。


特性

        黃金串錢柳是桃金孃科白千層屬常綠喬木,黃金串錢柳根深,主幹直立,枝條密集細長柔軟,嫩枝紅色,新枝層層向上擴展。金黃色的葉片分佈於整個樹冠,形成錐形,樹形優美。黃金串錢柳抗鹽鹼,抗風力強,葉片芳香宜人,喜光,適宜台灣栽培。它生長快,2-3年可修剪成3公尺高的塔形,3-4年可培育成胸莖5-6公分的行道樹。成年樹高6-8公尺,樹幹可達15-20公分粗,並形成冠幅1-3公尺的錐形。可用於庭園景觀、道路、社區綠化等用途。

繁殖方式

        可用播種、扦插或高壓法繁殖,春、秋兩季為適期。通常以高壓法育苗為主,大量育苗時才採用播種法,發芽適溫約18~25℃。